烏來是一處我很喜歡的地方,到過 N 次,
覺得多去 N 次也不膩,每次都覺愜意舒服,
當車子開始上山時,已像慢慢進入另一國度似的,
氣溫、空氣質素在改變,當到達山上,
老街繁盛繽紛,到後山又另有景緻。
把我在這些年頭 拍過的其中一部份照片跟大家分享...

烏來旅遊地圖:
http://taipei.emmm.tw/sys/map/file/20050919140649.jpg


 
↑烏來溫泉鄉


↑除北投、陽明山、金山,烏來是最近台北的一個溫泉地




↑老街


↑雨中的老街


↑烏來覽勝橋,通過這橋到達後山、台車站、瀑布、纜車站


↑烏來覽勝橋


↑過了橋回望老街



  
↑小台車其中一段路軌


↑從那魯灣俯瞰觀瀑台






↑情人步道


↑季節對了,山頭盡是櫻花樹,美呆了


↑很有遊樂場Feel的小火車,童心被喚起


↑瀑布商店街,有小食店、表演的文化村、泰雅族展覽館等


↑烏來瀑布




↑從纜車站可坐纜車到山頂的雲仙樂園



 
↑老街很多餐廳

 

 
↑野菜,山區野菜多又新奇新鮮

  
7-11便利店,有溫泉水引入

 
↑老街上民族飾品店

 
↑後山山路旁的小棚子,有吃的

 
↑烤野豬肉,竹筒飯

 
↑老闆在後邊斬竹製成竹筒,先要充分泡水。之後就直接加
糯米進去,燒的過程大約30分鐘。我有情商老闆賣了幾十個給我,回家在BBQ時做這個竹筒飯,藝驚四座 :P

 
↑老街店子內的竹筒飯

 
↑放山雞

 

 
↑馬告香菇湯  馬告=野山黑胡椒。我很喜歡泰雅的野生馬告,
做湯、炒雞蛋,很讚!


 ↑芋頭杞子排骨湯


↑炒山鬚菜

  
↑南勢灘的河蝦,老街上很多店子在賣

 
↑紅心番石榴,香甜軟滑,吃後齒頰留香

 
 ↑麻薯

 
↑河魚、河蝦

 
↑老街上一堆防腐零食伴手禮!

 
↑泰雅的小米酒不及台東阿美族的,我覺得啦

 
↑老街上的路邊攤,賣溪魚、溪蝦,現做的

 
    
   ↑加入五香胡椒鹽、九層塔,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