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得滿滿的一天。

從醫院趕回家,做飯、什務、無數的電話...讓今天晚餐的雪耳雪梨湯是在晚上十一時才喝下。

再聊了一個電話,就到了這刻。

對每個客人,都心懷感恩,我感謝他們的出現,讓我有機會實踐。正如有句說話是這樣的:「你所教的正是你需要學的」,沒錯,在每個講座課堂上,我都藉著機會學懂更多。


首先感恩於:我能有如此數量加廣泛度的「助人工作」,讓我累積經驗、讓我添加能力。


在每個案子上,我從各人身上學懂太多:

A 的孩子反叛難搞,她口中是「這孩子像是今世來收我的!」;但她仍克盡母職,以無條件大愛做本份應盡的一切,在她身上,我看到偉大無邊的母愛!

C 的孩子有精神分裂,她不離不棄,極盡費心費力,為求陪孩子走這條艱辛的路,她仍沒怨過一句,仍進修自己身心靈魂,仍打扮得漂亮得體,在她身上,我看到愛人也需愛己的精神,也看到隨緣認命但不自憐的無邊豁達!

E 的丈夫一封留書,跟別個女人走了,還遺下一屁股的債;她選擇原諒,選擇祝福,在她身上,我看到靈魂極美的體現!我看到「愛」的極致禪釋!也看到神的大能!

G 自覺父母不愛自己,活在地獄中長大,造成他凡事批判、不信任「愛」,也沒能力去感受到「愛」;他讓我再次看到:不放過自己的痛苦、天堂跟地獄都是自己創造的道理。

L 身為幾千員工的老闆跟 CEO,她又是社工系出身,本自具足,但也放下身段,尋找更切合自己本我的生命方向;在她身上,我學懂謙遜,學懂坦誠對己的可貴!

W 已屇不惑之年,仍對自我有所追求,想改善或說想甩掉跟隨自己一生的一些弱點,因為她不想帶著她所說的「遺憾」而終老;在她身上,我學懂永不放棄精神跟別帶著遺憾走的決志!

C 癌症後期,孩子仍在求學階段,撐著虛弱身驅,可以拿自己的病娛己娛人自幽一默、也不斷幫助他人,廣結善緣;在她身上,我學會永不放棄,也看透生死,隨緣知命的終極造化。

Y 做事方圓有道,不多不少,恰如其份,備受尊敬,在我眼中在在是一個良師益友;但她會毫不收藏表示自己的不足、也不隱藏一己陰暗面;在她身上,我學看到能放下「自我」的悠然。

D 自省性高、領悟力強、整合力也超乎常人,在她身上,我再次看到「是你自己創造自己實相」之契機。

S 強悍無比,一個非常 POWERFUL的女子,她對我的每句話、每個暗示、我給她的功課、給的每項建議  .... 在她沒寫筆記情況下,她一星期中竟然依足引導,至令她的轉化來得很快速,極短時間就脫胎換骨;在她身上我看到「只要信。不要問」的一種「單純相信」,只要我們決定付托給某人、或抱持著某種信念時 -- 就要率真、就要全心的一份赤子心。

(他) 堪稱才子,也自詡為修行人!可惜是「知障」,我常說的「知識障礙」啊!明眼人能看到,一塌糊塗的生命卻不能被自己才華滿溢的才情掩飾過啊。就此一生。在這人身上,我看到愚昧的可悲,也看到自欺欺人的境地是如何的XXOO!


感謝您們!

感謝您們的信任!感謝您們讓我學懂很多!感謝您們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


感謝您們讓我學懂:要處事謙厚、要力求精進、要凡事感恩。


所有人、事、物的出現,都帶著美意,都帶著一些珍貴禮物!


Denise,真的,生命 --- 其實真的真的超簡單,就是簡單到我們不會相信!簡單到我們因「不屑」而被「忽略」。


所有的事,其實,我們在幼稚園已經全學會!


這片本心,這份真我  -----  


究竟何時被遺忘了?!


 (可能會續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