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香港好一段日子,中港台穿梭了一陣子。

這刻歸於平靜,終於騰出空間略略整理一下思緒,如夢似幻的感覺浮現起來。

三地都是我的根,三個地方的獨特民情文化,給我調出一杯像雞尾酒的飲料,可嚐出各自味兒,也能激出變化奇異的味覺感受。

台灣的淳厚實在,大陸的奇異詭秘,香港的萬花筒式調調 ..... 混出一口說不出來的味道。腦中亂成一團,或需沉澱才再道出心中的想法。

同樣一個人種,歷史背景的使然,得出值得思考的議題千萬,真的很棒。

這段日子,認識不少朋友,遇上的人更多,未及細細回顧,只想感恩,祝願每個萍水相逢的朋友都健康愉快,活得精釆,活得瀟洒自在。


看命的曾說我命中驛馬星重,總是停不下來,到處遷徙,不是移民就是時常搬家,或是到處漂移浪盪,說我不能長久待住在一個地方,需要「動」才能「活」,像溪流一樣流動不息。如果長待在一處,我會汙泥纏腳,活不下去。

相學一事,未敢盡信,但說來奇怪,我知道我委實是個喜歡「動」的人,是移動城堡式的一種「動」。


剛回來,晚了,友點累了。明天要趕幾篇稿子..... 一切回到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