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友來電告知今天會到綠田園耕種,問我跟不跟?

這個約會已幾年了,一直想說跟她們大隊去耕田,每周一次有她們的司機接送,免卻周車勞頓,實在太好了。

車子經大美督、新娘潭向粉嶺進發,從大埔家到達綠田園要30分鐘,下車步入農田,看到久違了的大片有機耕地,很多陳年記憶飄出來了。

那年讀過有機耕作課程後,就租下兩畦田,開始種菜種瓜的日子,家住港島區,每次進去粉嶺都耗掉四小時,轉換無數的車程,如是者體驗了一年的耕作生活。

那幾年我是全素/生機飲食者,享受在身心處於高能量流中。長途的拔涉、艱辛的勞頓,換來親手種植的樂趣以及滿桌幸福安心的菜餚,確實是生命中蠻可愛的一段日子。

今天田中沒幾人,我們獨佔山頭似的,收成、除草、下種、施肥、澆水....一晃就已三小時。收下了地瓜葉、紅頭菜、聖女蕃茄、西蘭花等作物。

好友準備了一些點心給辛勞過後的大家吃,一盒蕃茄炒雞蛋、幾盒切好的水果、一些方塊麵包、紅豆沙粉圓。在陰棚下排好小椅做臨時餐桌,我們圍起來吃,遠望一畦畦的菜田,清風徐來忘卻了沙塵暴的肆虐,渡過寧靜舒泰的一個中午。

回到家急不及待燙了幾顆紅菜頭的葉子,沒加任何油鹽等的東西,旨在吃出大地的味道。

跟家人商討,想說租一畦田來種植,80 呎的每月港幣 280,家人說:「去買『布姨』的有機菜比較便宜喎!」

對,買的確實便宜,但她不知道,我在跟大地緊緊接觸時、在勞頓中,我看到一個真實的自己。我不認為我平時做不回自己,只是覺得跟「大地」有點距離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