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有時會收到禮物。

不會是名貴的啦,但因為華人重禮儀、講心意,所以遇上這等事不是出奇。

兩三年前有位婦人,面談幾次後開始參加了我的幾個課程,每次課程上,有時在開講前我椅子下都會有個環保袋,裝著一些她做的食物;有時課程後她親手交袋東西給我,都是健康食品或自製食品,自製的蕎麥粉呀、自製的芝麻粉呀、甚至買來的糙米、五殼雜糧等。

她的心意,我有看到!所以我欣然收下,不為貪念,也不茍泥於卻之不恭的說法。只為我覺得自己有顆值得被愛的心。

我愛她,她知道;那麼,她愛我,我為甚麼不接受?這種以心印心的真情,在末世已很稀有。

我真的甘之如飴。

----------------

那年,給 E 作過一次治療後,她送上一份禮物,是她以毛筆親書的「般若心經」。

那刻,我全身全心震撼!

她的感恩心,已進化到不只是流於口號層次,而是形意合一的一種實現。

當「要感恩、懂感恩」這類口號流於泛濫跟、濫情的現世,能真正實踐出來的又有幾人?

----------------

一位全素食的客戶有送我製好的素熟食、黃薑茶、自製新鮮烘焙乾果。每吃下一片,我都在心中送上一個祝福給她跟她的家人,那份宇宙震頻,迴盪。

----------------

請在今天,開始細細咀嚼、深深反思;

您對生命、對生活,有曾感恩過?

抑或您只著眼於您生活中的「不足」「匱乏」???

請在今天,開始細細咀嚼、深深反思;

您對生命、對生活,在心中感恩之餘,您可曾以愛去踏實付出?

以愛去感化 -- 您愛的人、您不愛的人、跟您只是萍水相逢的路人?

今天,您活得不開心

今天您心中載滿都是仇恨憤怒


您可曾想過,您完全沒缺角,只是 ---

您心中沒愛

您沒「愛她人」的能力

更沒「接受愛」的能力


記著:您創造自己的實相!


如果,您容許自己活在怨恨的世界,that's your choice, 但是「人身難得今已得」的恩澤,絕對會被您自己一手砸碎,也許再要經歷萬載,您靈魂才得釋放、才得自由!


記著:您創造自己的實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