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崇拜食品」除了蘆筍外,還有櫻桃、草莓、藍莓、木莓 Raspberry。

小時候這幾種東西不是經常見到,更遑論在家中會出現,所以在吃到這些當時「稀有」食物之前,腦中已蘊蓄良久,欣賞它們的外形色澤美態、幻想它們的滋味口感,那種毫不焦急的期待,得過癮!

直到大一點,家中環境好些,有機會可要求媽媽試試買回來給我們嚐,我還是憋著,一來價錢貴,二來我怕吃過後反而會破壞我對它們的「想象」!



小時候的櫻桃,是小小一顆的,鮮艷欲滴的紅,總是亮光光的兩顆連在一起,卡通中除了草莓,最多出現就是這種水果。記得第一次吃櫻桃時,像朝聖般望著它們,不敢貿然放進口中。當第一口櫻桃被我在口中「卜」一聲咬破時,我雙眼是緊密的瞇上,酸得可以!瑕想沒了,但我仍愛它的「造形」。後來,櫻桃慢慢消失在世界上似的,卻出現了一種叫「車厘子」的東西,比它大一倍,顏色是深深的紫紅,很甜,聽說吃了可以補血云云。不錯的車厘子,地位仍是不能跟我小時候心中櫻桃相比。



卡通片、漫畫書、sanrio文具,出現最多的水果應該是「草莓」吧?!草莓地位在我心中很難有得替代?它也許會是我永遠的所愛。

小時間我看到任何關於草莓的東西就會發呆,像入魔的痴痴呆呆,我想為甚麼造物者能造出如此一件漂亮絕倫的東西出來。以前吃的草莓都是小小的,吃草莓時間是神聖的,我還記得第一口吃下時的感覺情緒---「天堂送來的水果」!太美妙了!現在的草莓,很多都是以科技生產,我不敢輕易吃,敢買來吃的又會很貴,所以常吃的機會很少。



 小時候能"看到"「藍莓」的機會近乎零,長大後第一次吃藍莓是在酒店的自助餐上,甜品旁邊出現小小一顆深藍像眼珠的精靈,吃下第一粒,不得了~ 從此喜歡了這種東西。



  「木莓」,第一次邂逅一樣是在吃自助餐時候,在照片中看完全像「假」的一種玩意,有點塑膠感覺,真正的果肉也夢幻得很夢幻,色澤啞光,籽硬難咬,不甜不順,沒特出的果香。但勝在外形美如仙子,我真的很喜歡那種柔弱、吹彈得破的果身,所以我都是極愛她。「木莓」只在高檔超市季節性的出現,且賣得很貴,我還是選擇買急凍的木莓,加在冰琪淋上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