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歡聽音樂跟歌曲

華人歌壇裡面,出現過一個讓我第一次就留下深刻無比的藝人,就是周杰倫;今天再出現一個,就是他,OMG 方大同。


一直對方大同的歌沒特別感覺,只知道他是個全面性歌手,有 HEART,人低調內歛、正直純品、專注做歌,直到這首歌出現,完全的折服在其音樂「才華」之下。FUSION 式風格的自然圓渾,華麗得來舒服,豐富的混音和弦如此出色,詞中帶出來的意思更直撼人心。


初看MV,除覺得淡化拍攝技術不錯外,沒多大感覺;但當「重看幾次」後,細味歌詞背後傳遞的訊息....


再當看到 白頭先生 默默看著手上照片 (START FROM 3:25)

字幕打出: 宋鴻錩  夫婦  相愛一生

我的眼淚已忍不住流個滿臉......



方大同說:「我想給聽眾一種 "想要擁抱的幸福感覺"」 

有,那刻那種想要擁抱的幸福感覺滿滿的,也急不及待跟最愛分享.....

原來 ..... 好不容易 ........

無論如何,我有感受到方大同送出的信念跟祝福!多謝你!



(以下部份是轉載)

方大同 眼見這幾年身邊陸陸續續有朋友結婚,深深體會到二個人走在一起其實並不容易,於是有感而發寫下《好不容易》送給他們。

MV 中邀來 五對情侶,當中有男女朋友、一對女同誌,更有一對結婚逾49年、年屆70的老夫婦、有一個老妻已逝的。方大同 親身訪問他們的愛情故事,他和工作人員都一一被這些真實的故事打動,覺得既甜蜜又感動。


「好不容易」是方大同所有專輯裡面歷經最長的混音期,最多人數的弦樂配製,甚至是方大同製作了五張專輯以來,最不容易的一首歌曲。這首歌裡頭包含了許多元素,除了大家所熟知的很方大同專長的 Soul、R&B外,也有Old School、復古搖滾在裡頭,帶有七十年代左右的味道,特別是裡頭高達六十多人的磅礡弦樂配置,呼應好不容易得來的幸福完美Ending!並且希望為了那個好不容易得來的幸福,學著去包容、去堅定、去相信愛情還會有完美幸福結局的可能。 方大同說:「我想給聽眾一種"想要擁抱的幸福感覺"」



好不容易

曲、詞、編、唱:方大同
監﹕Edward Chan / Charles Lee / 方大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yt_tl4mYbo&feature=relmf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DGGAaDsN8Y&feature=relmfu



太多人失意
太多人忘記
太多人都說愛情失重無影
愛 也許是我的
愛 也許是他的
愛 也需要你做媒

聽說人呻鳴
聽說人分離
聽說人都說愛也無法證明
壞 別在數我的
怪 別在訴她的
再也不視你的美

我在這裡
帶著你
很值得
一直我會愛著你
心服的
心不捨
一切都不可思議
因為愛的只有你
我已換了自己
我意識到
好不容易 好不容易
好不容易 愛到你

總有人堅定
總有人相信
總有人懂得愛能深刻無底
愛 也許是我的
愛 也許是她的
愛 也許要你做媒

我在這裡
帶著你
很值得
一直我會愛著你
心服的
心不捨
一切都不可思議
因為愛的只有你
我已換了自己
我意識到
好不容易 好不容易
好不容易 愛到你

我還有萬事不會
已聽不少無可到老的承諾
世界裡有多少胡不歸
而我有我知己
陪我度過四季
沒有什麼在這一生可求


我在這裡
帶著你
很值得
一直我會愛著你
心服的
心不捨
一切都不可思議
因為愛的只有你
我已換了自己
我意識到
好不容易 好不容易
好不容易 愛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