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茶記】

很久沒在星期天的早上飲茶了!

今天吃了頓港式飲茶作為周日的 brunch。

一壺杭州菊花 --- 蝦餃--羅漢卷--蝦米腸粉--千層蛋塔--紅棗糕;伴著叮叮咚咚杯碗聲、咇咇叭叭說話聲。

好一幅香港人周日一盅十幾件樂聚天倫的圖像。

朋友是馬來亞華僑,因工作關係周遊列國,他說到達此年齡踏遍世界,覺得最好的還是香港,

我說:「願聞其詳。」

「一張八達通,到什麼地方一會兒就到達,再者用它買什麼東西都成;吃什麼都豐儉由人,全世界菜式都近在咫尺。」

「只可惜香港人太擠,住的地方也狹窄!」他補充。

「哇!你已經住幾千英尺的獨棟房子喎,大佬!」當然,這句只在我心裡爆出來。禮貌嘛~

我心想「如果不是『香港太擠,地方狹窄』,又怎會「一張八達通全港通行,又怎會全世界美食近在咫尺!?」

這不是茅盾的對立,只不過是一體之其中兩面。

很多場合,聚會中朋友在討論「香港好還是加拿大好?」「香港好還是澳紐好?」這類問題,

各人情緒越說越高漲,血壓心率看得出在飆升中,作為一個觀察者,很喜歡看這眾生相。

就如很久之前在茶樓隔壁有兩位伯伯,在爭抝究竟蝦餃好吃些還是燒賣一樣。

(茶樓眾生相是香港奇景特色,簡直可以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非物質類別中!教仔、罵老公、討論政府施政、分析乜乜乜個咪咪係咪真? 劉德華結婚未有沒生過仔的八卦,十幾個不同頻率的電台同時發播著。配合香港人說話的獨有洪亮聲線,很棒!)

有人樂在「比較中」,A 好,B 就不能好,原因只有一個:〔因為我認為 A 好!〕

我喜歡 A 是對,你喜歡 B 是錯,因為我畢業大學比你那間勁一些、架車比你高兩班、銀行存款豐厚些、長得比你帥一點、我老婆比你老婆靚好多...  總之原因實在不少了。

你別管我,總之我說 A 就是比 B 好,只是你糊塗、你沒分清楚、你沒正知正見......

你活到幾十歲都唔知有無搞錯咁都唔知真係比你激死!.........

總之一句:你白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