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朋友網誌中說蠔,看到有人貼台南「蠔的小吃店」

我就開始蠢蠢欲動了!


我幾年前才開始吃蠔!

以前都抗拒,其它還有苦瓜、芹菜、三文魚....,這幾樣都是在後來才突破到,肯嘗試吃。

一吃,不得了,愛上了!

「蠔」這種東西,我容許自己一年吃大約四五次,明知不甚健康,但又非常美味,跟雞翅膀一樣。

其實:蠔越大隻越不好,因為吸收的重金屬會越多,這是我的看法。


「利口不利褔」我媽咪常說的。

有人問蔡瀾:
「您吃得那麼多高危食物,您不怕死嗎?」

蔡瀾答:「吃不吃都要死啊~ 我寧願要快快樂樂生活!」

再有人問蔡瀾:「什麼才是健康食物?」

蔡瀾答:「一切你吃時會讓你產生快樂的食物,就是健康的食物!」

當然,現今社會在趨向「過度高度」追求健康飲食時,這等言論很多人會不置可否或至抨擊,這都是個人選擇。

其實,心態重於一切!


1. ↑台式蚵仔、海鮮小吃店


2. ↑烤鮮蠔


3. ↑蚵仔煎



4. ↑炸蚵。將蚵仔沾上脆粉炸,炸好灑上胡椒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