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太魯閣封山了!

看到報導,我第一個想法:「幸好,有去過兩次,今年還進入過白楊步道,在天祥留宿過一夜!」

幾個月前到太魯閣,我都有想:「會否落石?地震?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來太魯閣呢!」


那年20歲,認識一個 uncle,到現在為止他都列入我生命裡面認識的奇人之一,奇人者,在我來講是:閱歷多、見聞廣、思想寬深、做人豁達、有影響力、有非常傳奇的人生經驗...etc....

他跟我說過的話無數,都是睿智深刻的話語,但對我日後生命影響最深的,就是這幾句:

「記住,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行萬里路需要幾個『客觀條件』

1.健康 2.時間 3.金錢。

如果你三樣俱備....

老虎魚蝦蟹都要往外見識世界!」

你知道嗎,uncle chan ,你的話深深影響著我,往後我們斷了來往,但每次我外遊時,你必定出現我腦袋,我送給你感謝跟祝福,願你健康愉悅!


自14歲,開始迷上三毛,那時開始閱狂讀地圖,計劃半年流浪歐洲之旅、一年流浪南美之旅,自 uncle 那翻話,加速我實踐日後的「地球漫步之旅」。

遊歷的得著,讓眼界開闊,形成了比較拓寬的一個世界觀,也讓我發現我想找的要找的。


看來,要多加一樣:如果有些地方你現在不去,將來會更少機會去,那就快快去吧,比如說:馬爾地夫、威尼斯等地。


有些事,想做的話,現在就去做吧,不然以後也許都沒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