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女孩對話之片段】

12 歲的女孩告訴我:「在班上面,有些人不喜歡我!」

我問:「你確定她(他)們不喜歡你?」

女孩:「是,很明顯,不理睬我,向著我『咀藐藐』的,還不是不喜歡我是甚麼?」

我說:「你有因此不開心嗎?」

女孩:「沒有。」

我說:「哦~ 這樣!她(他)們這樣對你,你覺得是甚麼原因?」

女孩:「我跟她(他)們性格合不來吧?!」

我問:「那你覺得怎樣?」

女孩:「沒甚麼呀!不理她(他)們就好。」

我問:「那麼你覺得不理他們,你可以仍然享受上學的樂趣?」

女孩:「可以啊!不可能每個人都喜歡我!」

女孩跟著補充說:「我問心無愧、做好自己、喜歡自己就好!」

-------------------------------------------------------------

孩子在愛中長大,會學懂如何自重、自尊、自愛,也能以健康的平常心來處於世間的複雜人事中。

一些自小處於苛責極權家教式中的孩子,長大後,一部份會偏向太計較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會拚命爭取「認同」,這些帶著缺憾的 inner child 比比皆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