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神不定,你驚惶,對前面完全沒希望,你像快窒息,你對自我完全失掉所有信心,你不知如何做,如何揮掉或逃離這感覺....

意志消沉,掉到谷底的恐慌每秒在吞噬你剩餘不多的鬥志....


你走進一處黑得不能不黑的一個混沌裡面,有種黑洞的感覺,你身體凌空,你的心也懸空,四周一時像有引力,一時像在無重力的空間,你打著轉,飄浮著,你感覺不到你是誰,你此刻只感到「恐懼、無助、絕望」

然後,在黑暗中,你遇到一個靈體,你跟它說:「我很恐懼!」,然後對方說:「我都很恐懼!」

你霎時很失望,因為你發現它的出現沒有為你帶來你預設想有的HELPING HANDS,你再說:「我在哪兒?」對方的回應是:「我在哪兒?」

「我想衝出這裡!」你說。

「我想衝出這裡!」對方說。

「你是誰?」你再也忍不住,直接問對方。

「你是誰?」像在空洞山谷中的回音一樣。

你想起小王子裡面的一段故事,「小王子也有同樣遭遇」你這樣對自己說!

你不想再跟它糾纏在可笑的所謂對話中,你最後拋下一句:「你可不可以跟我同路?」

「你可不可以跟我同路?」

你就跟它一起,雖然然你不懂一切,但感覺好了一點,起碼,你感到多了一個同路人。

「我們一起走吧,希望找到出路!」

「我們一起走吧,希望找到出路!」

忽然你再感到安心了一點,你確定自己找到一個伴。

黑暗漸漸退去,像一條黑暗隧道,你感到前面有點光炫出現,你們向著前面飛了出去。

當脫離黑暗後,你發現自己雙腳踏著地,前方是一條似曾相識的婉然小徑,四用是樹林,小路上有著細小的碎石子,你察覺到剛才的那「人」仍在身邊,它跟你並排著,同樣打量四周。

「我們怎算?我好驚!」

「我們怎算?我好驚!」

你已習慣得到相同的答案

「向前走吧!」

「向前走吧!」

你仍然很驚恐,心理忐忑不安,但你知道需要向前行,否則站在原地恐慌也沒意思。

你們踏著碎石路,你聽到對方的腳步聲,很踏實,你心想「它不是鬼,因為它發出腳步聲!」


行行復行行,每步都如千斤重,使命提著像繫了鉛球的足踝向前慢慢走著,心情亦有如鉛鐵,心臟塞滿說不出的塊狀物體,好辛苦好辛苦。

走著走著,不知走了多少路,直到你走到一個懸崖前面,站在一個大斷崖前,你不敢往下看,你雙腳發軟了,你感到天旋地轉,因為你有恐高症!

在暈眩的當時,你看到原來正站在地球海拔最高的一個懸崖上,這個意識出現不久,你被一股力量往上拉,雙腳離開地面了,身子離開地面了,你惶恐至極,緊閉雙眼,冷冷的空氣刮在面上,你「啊~~!」一聲喊了起來。

「啊~~~」

「啊!它還在?!」一切來得太突然了,由發現斷崖的那一步,一切就在掩雷不及掩耳下發生了。

你心生一種安心感覺,因為你知道有它陪著你。


「別怕!我在!」

「別怕!我在!」

你的心又安定一點

你咀角向上掀了一下,風嘯嘯刮在皮膚上的刺痛感被你自覺的小聰明忘卻了....

「看來我們離開了地球...」

「看來我們離開了地球......」

對,你飛越天際,飛離地球,這不是你一直的夢想嗎?

風靜止了,你進入一個像真空包裝的空間中,那刻的感覺就像什麼都沒有,只剩下你一個,不,還有它。四周靜得如海底一樣,你懂潛水,所以你知水底下的感覺。凝固的空間,凝固的時間,你問自己:「我身處何方?」

「我身處何方?」這次聲音有點像天籟。天籟之聲原來這樣的,你告訴自己。


腳下的地球以優美天文書籍才看到的圖片展現方式呈現,以往曾多少次注視這樣的圖片,你都會不禁說上一句:「地球好漂亮呀!」

但這刻,你呆若木雞,甚麼話都說不出來,你的心臟就像地震中放在桌上的果凍,震盪。


看著這藍藍的星球,你倒吸一口氣,喔,心情好像鬆開了,肺部回復彈性,心臟的拉得繃緊橡皮圈像放鬆了!

你再深深吸入一口氣,確定自己心情輕了,感到事情已留在那藍色星球,已跟你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