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接到男性的個案了,對上一次好像是一位 23 歲剛從英國留學歸來的小男生 M 。

他以 60 年代打扮坐在會客室沙發上,我眼前為之一亮,他站起來,甩掉帽子跟我打招呼,我更心頭一懾!

今次一樣是位「很棒」的男性,具哲學者思維腦袋、批判思考型人格的中年男性,良好的教育,擁有舉一能反十的程式化縱橫思考。


在我的工作上,男性佔其1/9。男性以求這類服務,不算平凡。家長硬來的安排 (青少年工作) 不算數。但能主動在生命中遇到瓶頸或狀況而求以幫助的,男生來言,實非普及。

九天後將會安排第一次面談,今天我跟他說:「你已準備好,十天後,你將會進入一個嶄新的生命契機裡。」

真的,我有把握,對於我肯接的每個個案,我都有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