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處理了兩個案子,一個是「癌症病者的恐懼」,一個是「為人母親的崩潰邊沿」。

為人母親的慨嘆:「做父母很難」

對,做父母不容易

我問她:「做子女呢?.......想想你當日為人女兒時,你覺得怎樣.........?」

我給予對方長時間的緘默。

很長的一段時間,她的聲音再次嚮起時,是預期的矇矓.....

「我爸媽很難相處,我的童年..........」

我暗自引導了她,去審視這個生生不息,又世代輪迴不斷的一個實相。

我沒「告訴」她甚麼甚麼,是她自己「登」一聲意會到而已。

就這樣,我們工作踏入了第一步,我跟她的第一 part  舞.......音樂悠揚的、無聲的、嚮起了............


沒人學過做父母才去作父母,每個角色都是邊走邊學習,是為摸著石頭過河。

當中的狀況一定有的啦!

有幸的,為人長輩的會以謙卑出發,凡事除以自身亦能以對方角度來參詳。孩子才能活在一片自在空間,發展其應有潛力跟所長,活出一個本我!

就如我喜歡野花更甚於園藝造景之花。

可悲的,為人父母帶著自己的包袱,潛意識裡傷痕累累、陰霾密佈。下一代,定必飽嚐痛苦!


anyway,孩子縱然飽嚐痛苦,其實也是他(她)所需學習的。就這樣,證實到我們各自都帶著使命來學習、實踐,直到....... 有一天,我們靈魂能深切觸踫到「愛」,觸踫到有如宇宙中、上帝式的「無條件、無分別心的愛」時,我們才能得圓滿!

 

特地將此文章,送予 C,您靈魂的高尚,令我深深拜服且需學習!

祝您今天生日快樂!不只今天,而是幸福年年,有個更美的明天!

C ,生日快樂,祝福您!我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