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做著文書工作,Eileen 來電給我說訂位在一時。著我帶些書給她,她不知道我其實我早已抽了幾本出來,放在一旁。

「別帶太多,我怕你提得重。」很窩心的提醒,這是要懂得照顧別人、懂得愛,才會脫口說出來的話。

我隨便將「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跟「神秘力量療癒法」放進包包。


打電話多謝朋友早前給予的幫助、回覆一些信、修改一些 文件..... 就啟程前往九龍塘。

「百味閣」是西餐館,在浸會大學、浸會醫院對面,1250 到達被領到早已預備的桌子,周圍都是學者、醫護人員之類的人物,我飛快點了個大蝦三文魚意大利飯,連大蒜飽、湯、飲品,才 55 元,加上這個環境,真的很划算,讚!

看著書,餐來了...... 感覺到背後那桌子的一男一女移動椅子站起來準備離去,我欠身讓他們有更闊空間通過,那個被我先前一眼就認定是學者的六十歲男人微微俯身跟我說:「看 Ken Wilber 就看英文版吧。」我抬頭時,他身影已慢慢步出門口,我低聲自言自語:「多謝你!」

喔!@_@" 看英文版!?

Eileen 到了,仍舊打扮得漂漂亮亮,眼上仍舊是塗藍色眼影,臉色不錯。

我們吃得很愉快,跟這個奇人一起不會有冷場,她問題一個接一個,腦筋轉得也快,我未完全回答完之時,她立刻彈出另一個問題。有一刻,感到我們好像玩俄羅斯方塊,哈哈,幸好我都算是遊戲王,招架得住的。hahaha

這個午飯,印象最深是她提到「佛家裡面的欠債跟還債」問題,我蠻有興趣談這個話題,我們作了輕輕的討論,因談資太多,不經意就被我們轉入另一題目了。


最後,她點餐飲了:「唔該,凍檸檬茶,兩粒冰!加兩粒冰!」

這種刁鑽,只有可愛的 E 才能想得出、做得出吧?! 

我們一直笑了很久....

我昨天到素食餐館買小菜,老闆問「是否小的?」我問「何謂小的,還有大的?」我再問:「那麼小的是否正常大小那種份量?」老闆說:「不知你的『正常』是不是我的『正常』喎!」

開得齋鋪,果然非同凡響,厲害!

Eileen 說:「如果我說『少冰』,來的時候未必是我想的那種『少』,所以叫他『放兩粒!』」



我們一同步入浸會醫院,等待看醫生的一小時多,漫不經意聊著,我想著自己想陪她看醫生好久了,但一直都只是想,沒真正行動過,今天終於可以,很感恩這個時刻終於到來。

8 年的抗病路,絕不簡單。也為她帶來修佛的契機,我們話題很多時圍繞這個,她亦知道自已往生時會發生甚麼?應朝那道光走?又怎樣走?

醫生為她檢查,發現腫瘤擴大至壓著神經導致她腰背痛,著她選日子做第二次的化療,她問:「是天氣影響嗎?」醫生說:「不是。」她問「可以不做嗎?」醫生說:「不能!」。

她選了七天後的3月8號。

「讓我享受多一個星期。」

醫生說:「享受多一個星期。」

「係呀,化療一針後有四天不能上街,然後又接續第二針....我要先享受多一星期!」

 

氣氛自然而輕鬆似的,她說話仍逗得大家笑哄哄。

Eileen,無論您那刻是刻意故作輕鬆,還是真正輕鬆。我都覺得您真的真的很棒!在無可選擇的情況下,您選擇了自己的心情,面臨生死這個大議題,您能提升至此,您不就是戰勝了?病侵噬著您,但您的靈魂卻昇華著!

如前我日記所道:「當能置生死於笑談中,已達最高境界。」

很愛很愛您!深深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