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狀態 -- 發生在生活任何一個層面中,任何時候....



很久之前,跟一群朋友吃飯,他們突然起哄,追問我什麼是催眠?

「什麼是催眠啊?好.. 讓我現在試試告訴你們..」

他們很期待的看著我..

那時飲品剛送上,我慢慢拿起一包庶糖、撕開一小角,慢慢將透明晶瑩的糖粒倒進咖啡內,因為庶糖包只撕開一個很少的缺口,幾粒幾粒的被我倒入冒著熱氣的黑咖啡中...

「潛意識中有很強大的潛力,這潛力是你意識層面所沒有的 --- 你可以記得任何在你潛意識中發生的任何事情,但你的意識層面卻不會記得發生了什麼事 ---- 你可以很容易忘記一些事情,隨著你忘掉了一些特定的事情...」

我將小餐匙慢慢、慢慢攪動著咖啡,很慢、很有韻律的攪動著 ....

「當你運用潛意識很仔細聽我的聲音時,你的意識層面已很深很深的睡著了 ---- 你的意識層面很深沉的睡著,但你的潛意識卻仔細傾聽我的聲音 -----」

當我抬頭望著這一群朋友時,他們雙眼仍定神的望著那杯被攪拌著咖啡的漩渦....

「這就是催眠狀態。」我一字一字的說。

他們很慢很慢,慢慢的抬頭望向我,每個人雙眼顯露著入神的晃忽...


我說:「這 -- 就是催眠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