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收到CL的來信,分享她的心情、心路歷程,這是我們最常用的溝通方式。因為大家都喜愛文字,漸漸,我們就有了這個習慣。

常覺得,不一定需經常見面才能成為好友,也不是深交十數載才會成為知心。我幸慶自己朋友不多,但知心朋友卻不少。


懂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可以不回大家的信,(因為一天有意義的信件太多);但可以一回就回上千言萬語。

知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可以失縱幾個月,所謂「影都無」,(因為我患有「間歇性自閉症」);但傾刻再聊也感到大家的距離沒變遠。

媽媽在生時常說的一句話:「知我者諒我!」在一知半解或至不求甚解的個性使然下,我只默默記著這話。

然後慢慢發覺,這句話背後深厚的可供思索的意義。

在人情世故上,要取得個平衡,一點也不容易,每個人也不一樣,都會犯上主觀毛病,都會因本身經驗來量度世界、量度他人,要做到面面俱圓就落入一個傻瓜。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