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細  說  瑣 事 】

滿滿的一天,打開記事本寫日記,腦中卻是空白。

嗯…讓我慢慢寫些瑣事一堆

朋友 TT 細訴跟初中兒子的疏離關係,也擔心孩子的性格發展。這時代的青少年所擁有的弊病都發生在她孩子身上,自私、不負責任、鬱卒、逃避、沉迷網絡 還有.....  這類家庭所需的支援很明顯,但更明顯卻是苦無門路。

香港身為國際大都會,但在精神健康的支援跟青少年成長的資源投放及長遠大計上,尤如未開發的地方!看看搞嗑藥、搞正生,搞校園驗毒,已經搞到個大頭佛。幾年前跟陳校長,林希聖談起香港青少年吸毒問題,已預計了不等到事情惡化到難以收拾,政府是不會有所行進。我為這個國際大都會而汗顏!

你擁有世上最棒機場、擁有最高銀行儲備、擁有如何出色的商貿地位、甚至贏盡世界所有的第一......又如何?

一個地方的成功,就只是以錢以榮譽以排名來衡量?為甚麼香港是全亞洲最不快樂地方之首?社會在鑲金鍍銀下隱藏多少痛苦的心靈?

----------------------------------------------

CC 發現她再次以「擁抱疾病」來應對看似不易處理的家庭問題。

這兩天跟她聊完再聊,她發現的越來越多,這是要用時間來慢慢改變。以她的聰穎,我知道很快會找出一個更佳更健康的方法,她會活得更順心無礙。

----------------------------------------------


某人在我工作時間來電留言幾次,找到她時她氣急敗壞說問我意見,她想找 xx 人幫助,問我這個人功力如何?

一連串疑惑困擾著她,她想說我會給予她中肯的回答。沒錯我是「知道」這個人,知道她的底細,知道她的作風,甚麼知道她更多。

「聽起來,妳已決定了,還需要問我嗎?如果我跟妳說不如先找其他治療師而非她,而我不說原因,你會聽嗎?」我說

「如果妳說不出原因給我考慮,我應該都會找她。」她回應。

我說:「那妳找她吧!」

我知道很多關於這人的事,A 到 Z 的,但都是聽不同渠道而來的訊息,不一定是全真的,雖然你找她幫助是有風險,但我不能妄下判斷而將聽回來的A 到 Z 向妳說,因為我真的是聽回來!眼看到的事都不一定是真,感受到的也許不是事實的全部!更何況是聽?

每個出現都會有著原因,好像有人向我訴說某某某好勁!然後稍後又再向我訴說他原來是個神棍呢!我都只會「哦,哦,哦。」

----------------------------------------------

晚上跟 K 小姐在旺角一台式樓上cafe吃晚餐,全場只得兩桌人。樓下沸沸騰騰,千軍萬馬,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樓上寧謐自在,兩個世界,感覺好特別。四個月的隔別,新婚的她看來更美,一樣純真愛笑,隨緣惜褔的個性實在惹人喜愛!

----------------------------------------------

(寫不到今天瑣事的一半,感恩工作上給我極多機會讓我遇上各式各樣的人生真實故事!感激眾朋友對我的疼愛跟信任,讓我在你們身上學懂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