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樂展演,是絲綢之路藝術節閉幕表演,這藝術節共訂了三場,包括開幕表演「大唐賦」,中間的「喜多郎絲路傳奇」跟今晚的「佛樂展演:」


宣傳上這樣說:

破天荒同場展現中國佛樂的三大傳統

莊嚴澄淨、漢藏風格兼備的藏傳;蘊含多種民族特色的南傳;曲調幽雅、貼近中原民間音樂的漢傳佛樂


濁世清流 洗濯凡塵
博大雅正 撼動人心


由「山西五台山佛樂團」、「雲南西雙版納總佛寺佛樂團」、「甘肅甘南拉卜楞寺佛樂團」,分別演奏法器跟唱誦佛經咒語,整個演出兩小時。


個人較喜歡漢傳佛樂的演出,五台山眾僧人唸著準提咒的開始,我就合上雙眼,試試用眾高僧的願力得以洗滌。到西雙版納演譯南傳佛樂,眾僧侶托著缽用他們的語言演唱雲南語的佛樂。最後到藏傳佛教,喇嘛們由西藏特有法器穿喇嘛咖紗演奏誦唸經文。


作為一次裡認識三大佛教系統的佛樂,無疑是一項不錯的娛樂。

回到家,我興起播放大悲咒,平常都只會在早上做功課時才播,今晚就忽然起了此雅興。

大悲咒是自己最後所修持的功課,我只覺得感覺良好,其實每個人都會對某些經書或咒有特別的好感,因緣而已,無需計較。

很久前開始修此咒,只因晚上才能騰出時間,第一晚,就出現"狀況"。我隔天問做中醫的表哥,他是啟發我研究佛學的人,他說:「表妹你一唸咒時就感到有很多『人』來到四周?好啊!你跟他們打個招呼就好!」

我說:「哦~哦~,這樣哦?!」


當晚,我再來,亦已有心理準備,一開始時,我默想:「是何種緣份我們結這個緣,真好,讓我們一起共修吧。」

如是者,一直安好無事。


我們身邊,存在著的不是我們能知道也能解釋,知道就好,不「著」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