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向窗外,無雲也無月,我添了衣,心想今年的秋天來得鬼鬼崇崇,若有若無,瞬間即逝。

小時候聽過香港歌星徐小鳳的一首「深秋立樓頭」,是當時紅透半邊天的 DJ 俞爭作詞。深深被那歌詞中的意境吸引。秋天從來都是最奪人心之季節,我也不例外。

我生於秋天,對秋天喜愛有加,再加上生命中最刻骨銘心之事就發生在金秋,讓我對此季節有份無與倫比的情感。


匆匆走到冬季,現今的冬季已沒了齊秦經典歌曲大約在冬季的那種苦寒噬心的冷。


秋天沒了,冬季也來得曖昧非常。

幹嘛?!

一個十歲的孩子曾經跟我說:「我很怕!」

我問:「你怕什麼?」

孩子說:「我怕未及我長大,地球已走到盡頭!」

孩子接觸很多資訊,看過戈爾那齣紀錄片,孩子真的怕,怕世界沒日,怕天災頻頻!

我跟孩子說:「那你覺得你可以做甚麼?」

孩子說:「我覺得不可以改變甚麼!我只是怕!我長大後的生命會很糟糕嗎?」


骨碌骨碌的眼睛充滿著無邊的疑問,我心痛一下。


「孩子,有些事情我們看似無力,但你可否想想,我們能做些什麼?」

「事情不會因我們的怕而改變,我們能變的只有我們的心境跟態度。」


「你再想想,你可以用甚麼心態去對待這個狀況?」


孩子說:「我從今要實行環保,慢慢的,我要轉吃素。」



你的赤子跟一份來得早的頓悟心

就得讓我相信,無論將來如何

你都能心安,且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