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見一個個案,當中提到關於「盲點」這個議題,我想在以後,慢慢寫出關於這個「盲點」之我思我感。


昨天日記提及 w 曾問我:「怎樣才得智慧」一事。

http://www.wretch.cc/blog/tw1314/21476754

捨近而圖遠的一個生命盲點。


有一個青少年,對前途滿腹大計,滿肚熱誠,讀書好,進入本地優質大學已是預期之事。

有滿眶的熱誠來創造她自己美好將來,理想中亦懷有兼善天下之熱血。


青少年跟家人相處不善,就是因這個原因,我跟她結下那個見面的緣份。


我問過她一句:「你有改善世界的豪情壯志,那你上次幫忙媽媽洗盤子做家務是甚麼時候?」

她想很久,有點難為情的說:「好像是小學五年班那一次吧。都是媽媽迫我替她做家務的。」

 

我們總會忽略最近、最基礎、最重要的修行,或說成長之元素。

我們逃避開種種實在而又必要走過的「修行法門」「成長法門」「臻善法門」,而反過來將漂亮堂煌的目標定在遠景,其中的原因是甚麼?!?!



本末倒置這個盲點,很多人都忽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