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抽出時間來編排聖誕假期的安排。

如無意外,將會回台灣參加一個婚宴, 然後再到大陸的浙江省走一走。

安排浙江行,我選擇參加旅行團,五天時間,此選擇是理智的,我就是想走馬看花,瞧瞧這十多年,江南一帶的變化。

台灣的婚宴還未確定出席否。隨緣吧。

-------------------------------

今天有跟新的癌病客人通了電話。

開始教導她如何做靜心,如何作呼吸法,如何調整生活。

她的心情起伏很大。這是癌病者必然經驗過的情緒,我能理解。

真佩服當年家母的堅強,她患療後從沒哭過、沒怨過(可能只我們不知悉?),也許她把一切獨自吞下,反過來用堅強的情志來為家人們打油。但那段日子,她放下偏執性格,嘴角都常掛著微笑。是她人生最快樂的,我亦看到一個全新的媽媽。

事必經過才能明瞭。

患癌的路不好走,身邊人太多經驗。現今這病如此普及,我們各人都需經過學習,去面對人生的種種課題。

-----------------------------

新客人來電。

她要的是:〔克服負面思想、恐懼、逃避心態、打造積極正面的人生。〕

GOOD!

我會花心思研究她這個個案。亦心盡力盡心。

-----------------------------

中醫師朋友來電細聊。

她從北京回香港作兩天應診,然後到澳洲墨爾本參加一星期的醫學會議,再取道香港回北京繼續進修博士學位。

行色匆匆,不能相見。就留待下次吧。

書架上還放著在深圳購書城為她買的「醫學心理學」的書。祝願她再進一步,成為一個傑出的醫師。

-----------------------------

網絡無遠弗介,隨便一個電話,對我都可以如此認識。感覺到自己光脫脫,想到是千萬別在外邊作壞事!哈哈~!

「你是不是11月初在某某中學演說那位?」

「吓!你咁都知?!」

「喺呀,我在討論區上看到有某個人的留言,我立刻聯想到是那個你!」

「唔喺話?」

女性的直覺真是......

-----------------------------

客戶 J 已出發台灣,為期 20 天的環島單車行,祝他順利。

在這20天的日子,他定能在完全獨處中,用汗水跟靜思,來重新打造一個新的自己!

-----------------------------

c 電郵問如何為患病的家人助唸。

祝福力量很大,我也加入了祝福行列。願天下受苦人離苦得樂。縱使離苦得樂不是容易達至,但祝福的力量很大,我們可運用至誠的愛跟慈悲心,送給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