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兩個案子。

第一位是個末期癌症患者, http://www.wretch.cc/blog/tw1314/21479664

我對於特定指明做「前世回溯」的人客會一口拒絕。至今只答應過一個「指明要這個」的要求,第一次就直接跟她做「回溯治療」。

雖然做過很多次公眾的「前世今生」的講座、工作坊。但我覺得在個人諮詢上,這不是必定要做,除非我能看出客人有這個必要。

其實「前世治療」會比其他治療方式易做,但我就有這方面的堅持。

------------------------

第二個個案是一個要求〔克服負面思想、恐懼、逃避心態、打造積極正面的人生。〕

今天跟她約時間,告訴她我預計會安排四次見面。明天會是第一次。

言談中,原來我認識她舊上級,原來也曾經有著同一個夢想(從事編輯工作)

很有投緣感。

------------------------

晚上電話不絕,一邊聊電話一邊想,如果今晚寫日記一定很多東西寫了!

但這刻,好像找不出要寫的出來。

------------------------

今天朋友說:「你說你想做廚師,好像很奇怪似的。」我說:「現代的廚師,不一定蓬頭垢面的啦,我可以做個優雅的廚師!」

沒錯,我有一些心願,其一就是做廚師,所以如果將來我辦成了民宿,我就可同時實現這個夢想。

------------------------

晚上,另一朋友在職場上工作得不愉快,因為香港這個高度商業化的地方,跟他的理想有很大的分歧。就如之前寫過那個青少年外展社工的瓶頸一樣。當現實跟理想出現分歧時,如何作平衡,如何自處,如何取得和諧,這確是一種考驗。

------------------------

另一朋友下班打給我,訴說對公司的心淡,甚至快死心。她工作兩年的公司,在各方面都讓她失望云云...

「轉工吧!」我一句拋過去。

就是如此,轉工吧,不是逃避,而是多轉幾份工她或許會知道原來這世界天下烏鴉一樣黑,就會認了,就會試圖改變一點自己來跟現實世界共存;如果幸運點遇上有人情味的工作環境,她的才能也更能發揮出來。

都是好事。

太讓自己洩氣的環境,太讓自己洩氣的朋友,最直接了當的是,放手吧,抽身離開。

------------------------

看到這個版版今天瀏覽率過一百,哇!

您們真的有為我推廣呀?

------------------------

中午「蜘蛛的啟示」那篇,其實是陳年往事,一直想寫出來,但沒有動機。直到中午看到自己曾拍的那張人面蜘蛛照片,一時意到就寫下當年那個奇遇。

生命中我有很多很多這種奇遇,我會多記述下來,好讓有個足印留給自己老年,或是後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