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

1. 特別喜歡又經常吃的食物,

2. 特別喜歡但不敢常吃的食物,

3. 永不會吃的食物


這篇我想記錄我「特別喜歡又經常吃的食物」

吃有機疏菜也不經不覺20多年了,有機肉8年,很多朋友問過:我還以為你吃素的,我說不是,但在家我只會 吃高質素的食物。(除了兩年前忽然迷上一種叫出前一丁的雞蓉麵,嘿,死得好慘,不,是肥得好慘!)


以下的食物,我基本上一星期吃上幾次,甚至每天都會吃,不會太多啦,少少入饌的份量就夠,凡事過之不及也不好嘛。此一習慣已很久很久了,因為我知道這些食物對身體會好。


紅蘿蔔
做甚麼菜我都能有辦法加入這個,有時甚至水煮來吃。
很久之前還每天加蘋果搾汁,一個做生機飲食的朋友見狀問:「你每天喝紅蘿蔔汁啊?喝了多久?」
我說一年多吧。
是色素沉澱了,所以我到今天皮膚都是偏黃的。


蕃 茄
炒,煮,水燙,都蠻好處理的一個食物。別吃生的就可以。


洋 蔥
它含有對人體極好的元素不下於上面兩種。

鮮蘆筍
近幾個月才開始吃,因為貴,所以一天一兩支。美國、南美都有入口鮮蘆筍,在有規模的菜攤有售。
金針菇是近期加入常吃食品中的一員。


西蘭花
此十字花科的菜,抗癌指數排成第一。

大 蒜
做什麼菜都會加蒜頭,香之餘,我喜歡它獨有的辛辣味,及它的大蒜素對身體很好。

合 桃
補腦補賢佳品,每天五粒就可保健。


綠茶粉
抹茶形式的茶粉,我每天都喝一杯,如果加一個橙同時進食,有高度抗癌效果。我不喜歡吃橙,我改用檸檬汁加於綠茶內,因為檸檬汁跟橙都同樣富維生素C。






西柚加橙來搾汁,也是每天盡量做來喝,味道十分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