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是基督教徒,上月我告訴她幾次遇見上帝之事,也給她這個部落格的幾篇連結;

一:太魯閣(3) 上帝再許我一道彩虹
二:神降臨 之 一 :聖靈充滿的一夜
三:神降臨 之 二 :我們都知道那刻祂的臨在
四:觀落陰見到祂

今晚,親戚的女兒至電給我,她羞怯說:「我想聽聽你說彩虹的那次,雖然我已看過你寫的文字,但可否講一遍給我聽。」

11歲的她,已跟她媽媽上了幾年主日學,她小小心靈都在聖靈充滿下的成長著。有此要求,我當然不會推卻。

靜了一下,我再重述那年在紗帽谷的彩虹奇遇給她聽。

幾度鼻子酸起來,每次重述這事,我心裡面的悸動如一。絲毫沒因為日子漸遠而減退。

娓娓道出,最後我說:「.....這是這樣.....我已無所求,無所懷疑,不再需要任何高靈向我作任何形式的任何顯示.....知道了,懂了,明白今生要如何作,明白為何而來,又將往何處去....」

那刻沒理會小小年紀11歲女孩是否聽懂,我繼續說:「....圓滿了....」

一陣靜默

女孩問:「那你有上教會嗎?」

我坦白回答:「沒有!」

女孩奇怪:「為甚麼不上教會?」

跟神的關係,我不認為教會是個特定唯一的「訊號收發站」。跟神的關係是怎麼一回事,我有我所認知 --- 但這些話不適合跟孩子說,只輕描淡素回答孩子:「是我頑皮囉!」

那刻,忽然想起德蘭修女(德蕾莎修女的偉大,同時想起德蘭修女的「痛」。

感謝袮!我雖不及德蘭修女功德的億萬份一,但卻有這種寵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