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太喜愛吃水果,尤其一般香港人習慣吃的橙、蘋果、梨。

所以,很久以前就開始用飲水果的方法來進食水果。將兩個橙打成汁,很快就能喝下,換了吃橙,我吃半個已覺得很飽。

而且,可以將不同種類的水果蔬菜堅果營養品一起攪拌,同時可汲取不同食品的營養,快捷、全面、易吸收....不是一舉幾得嗎?

20 年迷上美國人高列治的一本書 (書名如無記錯應該是叫「越飲越 FIT」),他教讀者用不同水果蔬菜配搭出各類飲品。那時候最愛就是「蘋果、甘筍汁」。

長時間喝這個,半年不到,我身體變成了一條紅蘿蔔!

有次到王政那邊喝小麥草汁,他驚叫:「撞鬼了,您再這樣下去,您的腋窩都會變成紅色!」

將甘筍汁減為一星期兩杯,可喝的還多呢。經過長時間試驗跟實踐,我發展了幾種最愛的混合果汁,一直到現在都是至愛。但我明白同幾樣東西,雖然是好東西,但也不能長期去吃,每一段時間,就會試一些沒試過的配搭,這樣我覺得比較好。

家裡的 National 高速攪拌器,雖然它仍做得不錯的成品出來,但已垂垂老矣,在打一些蔬菜的莖部時,往往蠻久的,我決定給它退役去~~

決定另買一部攪拌器。後經幾年來的觀察、研究,換機心意越來越強。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決定換一部電話通常都要等待四五年才履行、決定買第一部 傻瓜數碼也大約要拖個四五年。我曾想過:「是我吝嗇嗎?」不盡言吧!?我覺得仍可用的就不應該輕易換掉,一來是環保,二來是駕御自己慾望的一種修行。

既然決定了,以此作為自己的一份禮物,鼓勵自己更要努力精進!

為自己、為愛我的人、為我愛的人、為地球,我要更愛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