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liput Lane 緣起

某年,弟弟從英國留學回來,送了我一座小屋,我愛不釋手!

某年,逛街,在一高檔百貨公司內第一眼看到一幢幢迷你小屋,雙眼亮起閃爍光芒!不就是弟弟從英倫買來的東東嗎?

小心取起一個。那重量!那觸感!讓我更驚訝!

我想「沒錯,他們全是石膏製品。」

因為好重。

輕輕觸摸表面,凹凸有致的實在觸感,令人神往!

我決定自己買一個!

「好貴呀呀呀~~~」

「不打緊啦~ 千金難買心頭好!就買一個啦~!」

在展示櫃站了良久再良久 ... 終於買了一個。

回家捧著那座重重的屋子,發了很久白日夢!

然後一逢有空都會往那百貨公司跑,作 window shopping。展示的幾座屋子都好美好精緻!我每次都是昏昏的離開那百貨大樓,如喝醉酒。

出現了未出現過對 "物件" 的夢繫魂牽思念。

然後買了第二幢房子....

再然後每月都買房子....

每次都想全買(擁有慾很強喔),但每次只能從眾多屋子中挑一座。那個過程很難熬但也過癮,十座挑一座,我小心的挑自己最鍾情的!

在三年裡面,我收集了 43 座 Lilliput Lane,到了第三年我戛然停止了。

我想到:「永無止境的追求,那種快樂的意義跟真確性。」

無疑我視之為藝術品, "但我確實需要「擁有」它嗎?"


 "我確實需要擁有嗎?"

 "我確實需要擁有嗎?"

我一而再的反思這問題。


43 座房子,跟著我搬了幾次家,到現在都是我的鍾愛,放在廳中主要的玻璃櫃子裡面。

每年都會逐座小心翼翼拿出來用乾毛刷清潔,每次仍會望著精細的做工、細緻的著色而發呆 ;最入迷是我在每座房子中都能找到一個故事來 ..... 



我的自言自語再度出現 .......


「我將來住的鄉村小屋仿照哪家好呢?」

「我將來蓋的民宿像這幢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