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工作的機構遇到一位久未見面的客人,她形神俱佳跟我相見甚歡。

鏡頭回到很久之前幾個晚上,她都是參加課程的座上客,瘦小乾癟,眼神空洞,收歛安靜,從沒問題。她不知道我一直注意每個人,幾次之後,我在課程完結後趨前跟她道:你有問題可以打電話給我的,她問:「真的可以嗎?」然後很禮貌多謝我。

這位慈母年輕時是位校長,已退休,丈夫曾做過很大的生意,兒子正在外國留學。

兒子自小反叛,媽媽因此要辭掉工作來教他,拉据到中學再沒辦法,就送他到外國讀書,希望孩子可以接受自由跟有彈性的教學環境。

誰知兒子像脫疆野馬般,荒於學業,迷上一女孩後瘋狂供養她,慈媽到後來才發覺這狀況,痛心之餘想要停止孩子的失控但又不懂如何做。

她丈夫是位好好先生,但每次提及她丈夫,她就眼淚汪汪,她說:「他人很好 ..... 但很不體貼。」

「不懂體貼」這形容詞看似不痛不癢沒甚麼,但我看到她背後的鬱結跟傷痛!

她要求是放洋孩子聖誕回香港渡假,我見見他兒子,幫他重回正途。

兩三個星期的假期,我共見了 19 歲男孩四次吧,另外見了她們夫婦一次,也跟她作過一次單獨治療。

我的出現,沒帶給她預期的效果,她孩子是有改變,但不是太大(治療不久後她這樣告訴我)、丈夫對她只是好了一丁點,沒以前的苛刻、她仍是周身小毛病常感不舒服。

事隔幾年,她昨天共多謝了我三次,快樂說孩子明年大學畢業了,他現在很 ok 了!

她重複再重複:「多謝你!」

我當然知道,催眠治療的「神」就是神在你們所不發覺的「暗示」上。

所以我不介意來看我一兩次就自動消失的客人,我不介意看過我覺得沒幫助而不再找我的人。因我問心無愧自己付出最合適的方案給予每位朋友。


我的工作並不一定會即時見效,請我確定一定會見效 --- 在某一天 --- 在應該出現的某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