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二個新客人都有略略剖釋自己在宗教上的定位。

其實這個議題可以是論文題材,也可以在講座上侃談三句鐘,但也可輕描淡掃的幾句道明。

宇宙中有總我們不能企及的一種存在,那個可以是神靈、高靈、可以是一種我們人類智慧還未及至的一種存在。如果說硬要將那個「存在」具體化、形象化、合理化,我覺得只是人為造出來的一種把戲而已。

那個存在,可以說祂是阿拉、上帝、耶穌、佛陀、觀音 ... 都可以。

我會晚上睡前跟神祈禱,也會堅持修讀佛經、看聖經,也會修持心經心咒跟光明神咒。

一次,在台灣我在觀落陰(地獄遊)的儀式上,我爬到一座高山上,我禪坐在山之巔,然後慢慢出現的是穿著白衣的耶穌!


這刻說起來,我的鼻子又再度酸了一酸~~ 

我那年那刻,我在山上跟耶穌問道,祂的慈愛笑容,祂的右手按著我頭頂上的絲絲溫暖跟澎湃力量,至今仍深深激盪於每個細胞中。

完成後,我告訴那位道場的帶引者,自己遇到的是耶穌,她說「好!很好!」

她沒恃著是自己是道場工作人員而向我作任何批判。

我欣賞她的豁達,她能深入到宗教的本質跟實相。

要論宗教,以自己在各個宗教上的體驗跟經歷真箇可寫一二萬字。

嗯~  總括一句 --- 我是甚麼都信。






送這首歌給大家   ﹤﹤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