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略帶過今天的鎖事一二

鬆鬆散散、擠擠迫迫都一天

隨緣隨份、隨喜隨心過日子


-----------------------------

為小女生解夢,由噩夢轉化成美夢,真好。

轉化就在一念。

------------------------

這陣子熱衷於在網絡上的教育討論區晃,對現在家長的意識形態,O 咀 + 滴汗。

地球人要面對的除了是地球暖化外,我說 --- 心靈的沉淪也是一章。

------------------------

Y 今天跟到描述她的 " 目睹UFO 經驗 "。

我們都很高興,因為我們的「相信對方」不是在建基於「禮貌」之上!也不是基於「你不會欺騙我的,就相信你囉」之上,也也也不是「世界無奇不有,有甚麼出奇啊!」這心態之下。

嘿!! CHEERS ~!!Y~

------------------------

跟 C 在又一城吃午飯,很愉快率真的聊著種種。

終於明白到這位廣受歡迎的講師的受歡迎原因了。

------------------------

F 終於切除了乳房,現在仍考慮醫生給予化療的建議。

她家人介紹我處理她術前的恐慌、術後的創傷。也希望我能同時給予她日後在飲食、心靈上的建議。

她姐姐說最想她戒掉牛肉,慢慢戒掉葷然後轉吃素....

------------------------

W 的網誌寫他的耳鳴,我這樣回應:

長期受耳鳴影響,有人似乎額外收下一份珍貴禮物,學會接受跟它好好相處,學會慢活。
方向是對的。
耳鳴原因複雜,都是生理物理性的問題,通過醫治可控制下來;
而版主在調整心理方面也應用到正面的方法。
壓力、睡眠質素、飲食都應有注意到吧
餘下的治療方法,如:呼吸法、生物回饋法、想象引導法等....
都能對耳鳴這東西有幫助,不知有否試過?

我從處理過耳鳴、前庭綜合症的經驗裡面,以上幾種心理治療的確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


J 上月尾單人到台灣作單車環島遊,現仍留在台灣某處,他寄了一封電郵給我:

Hi 
i saw many charity aadvertisement and Buddhism talk show program on taiwan tv.
I started to realise that taiwanese are relatively more spiritual or better quality than hK people 
is my observation right?
-J-


我的回信:

J: 
這樣說好了,台灣,是個非常分裂的地方,她這個地方的意識形態,已達至一個分裂點。
 她有著極端的天堂跟地獄狀況。
身為半個台灣人,我不怕得罪台灣人。 
我的想法是:我只要記取、學習她的好。包容並祝福她的不足、缺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