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時下所謂港男、港女、港孩,不敢說研究,但一直都有觀察的嗜好卻是真的。

在近年工作上接觸這類族群大大增加,十多歲至三十以下的一代。在他們身上都能看到絕大部份港人新生代的特式,香港的特殊環境造就出的文化就如各個國家一樣,都是獨特而唯一。


衍生的心理問題經年累月下,變得複雜而難解,有幸的就如某類自我醒覺能力高的一些人,會努力找出路,務求脫離枷鎖,做一個真實的自己活出自在悠然的人生;另一類,在逃避或苦無求助情況下,讓心理健康一直惡化下去,損己害人,問題自然而然帶至下一代,繼續浮沉在一種惡性循環中,如火宅之人。


以上都是引子....


近日經 K 介紹,認識了一位新朋友 Toby,二十多歲小美人,為著她的一段感情,我們結下這個緣。

在第一次見面前,聊過兩三次電話,我知道她很了解自己困局在哪?(她對單一要求處理一個問題很清晰)。她了解自己想要的跟不想要的是什麼?(她極清楚自己性情跟性向)

電話中,已對這位年輕女生刮目相看。

見面日,在聚餐下進行,當日的組合比較特殊,我們幾個人在同一餐館分階段在吃,當中一直有人加入,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身份角色。其實暗地裡我們在處理著她的感情困擾問題,各人的角色都有其代表意義。這是很有意思的一頓飯餐。


Toby 除了清秀漂亮,最吸引人的是她的善良、單純、親和、有禮、大方、分寸得體。

善良、單純,這兩項特質在我來言極其重要,我交友最重視這兩點。她在廿多歲年紀下,我看出她還帶有堅毅獨立自主的氣質,是我少有所遇見的。


在解決她困局這個事件上,老實說,我沒作過什麼啦;但這小妮子,一次又一次出自心靈深處的感恩心,卻讓我動容!


Toby 您知道嗎?Read my Lips  .....  您已擁有了一條人生最珍貴的鎖匙。利用它,您定能開啟您亮麗美滿的人生!


您是我2010年認識的第一個天使!


無限祝褔!


PS : K,改天寫您,您逃不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