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死前囑咐大姐要好好照顧她的弟妹,大姐含淚答應。她擔起母職,看顧小幾歲的妹妹跟小十多歲的小弟。

弟妹得到良好的教育,沒半點行差踏錯,長大後還得到一份好工,安穩的生活。

弟弟視大姐如母親,聽從她、尊重她,愛她。生活種種抉擇,甚至選對象,都視姐姐的意見為己見。



弟弟說:「如果姐姐要我從兩者擇其一,在姐姐跟 x 小姐之中選一個,我會選擇姐姐,那我不能跟 x 在一起了,但我會以一生時間來想念她,愛著她,我知道將是我終身的抱憾!」

我問:「那你會怨姐姐嗎?」

弟弟說:「可能有少少,但我沒得選擇。她不會接受 x 小姐,她對她恨之入骨,我不能為自己追求的幸福而傷害姐姐,。」


姐姐長時期失眠、高血壓、糖尿、心臟問題;姐姐擔心弟弟「繼續」被 x 小姐欺騙金錢、欺騙感情 ..... 她100% 斷定如果弟弟不離開 x 小姐,她終會令弟弟「臨老過不到世」 -- 即是人又老,錢又無,淪為乞丐睡天橋底。

她比四十多歲的弟弟大了十多歲,她恐懼弟弟徹底敗在那女人手上時,她已看不到亦幫不上忙,她會死不瞑目。


第一次見面,她寫出的求助問題是:因精神困擾而失眠。她精神散亂,眼袋比眼睛還大,說話沒力氣,一副不堪一擊的形神。

我不喜歡「拖症」,我說:「你完全知道你因甚麼而弄至今日的毛病,對嗎?」

她想也沒想:「對!」

「那你會明白,如果你解決不到心因性的問題,你的失眠問題甚至健康問題,將會每況愈下?」

她無助又激動:「我知道,所以我來就是尋求輔導。」

「好!那你覺得我們需要解決的是.....?」

她確定的說:「家庭問題!」


某天,一個新案子,就此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