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某晚上收到這樣的一個手機短訊:

「這個月是觀音菩薩出家日,福、祿、壽、喜、財,各路神仙都來保祐你。你傳給六個好友,四天後一定有好運,如或不傳,一年都不順,傳吧,滿準的!」

看後,著實有點火!

我就開始打個回言,家人說:「由他啦,這樣無聊短訊別理吧!」

我沒理家人意見,只覺得需要回覆:「我雖然不知道閣下是誰,首先謝謝你挑選了我,以這個方式來祝福我,但請別再以神衹之名發這類恐嚇連鎖留言給我,祝你心安平安!」

翌日,一個以英文寫的短訊傳來:「謝謝你,對不起,請接受我的道歉!」

我驚訝這人會來言道歉,這是份覺悟、是種清明、是高尚的情操。

我回:「沒關係,我們不正是在生活中每時學習著嗎?好奇,你是誰?想告訴我才告之吧。」

她回:「我曾介紹我親戚xx去諮詢你。其實我有情緒問題,可否找你聊聊,但我沒錢,我受傷療養中,怎算?」

然後我們在短訊中交出電郵,作過兩次電郵聯絡。

兩日後,這位女生來電,我們素面未見,她知道我這人存在,所以去年介紹她一位需要幫助的親戚從澳門遠道來找我,她第一次找我傾談。


她一開口就道歉,說收到人家這個短訊,好怕,第一時間在自己通訊錄中找出六個人,她說並不明白為何會選中我?

百多人的電話通訊錄裡面,我被「抽中」,我解釋為是共時效應,潛意識導引她讓她收到此短訊,潛意識讓她挑選了我;

我竟又回應,她再有勇氣給我道歉......一切玄妙,妙不可言......

她決定將她抑壓三十多年的情緒,第一次向一個外人剖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