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過後兩三星期,新一年的工作悄悄增加,幾個月的休眠期終過去,一個又一個新個案,讓我忙得不亦樂乎。

過往自己記憶力蠻好,見到幾年前只曾在我面前出現過一次的學員,數年後見面都立即能叫出他們名字,這項「絕技」嚇壞過很多身旁的人。

還有,我記案子的本領同樣高,一個來電說出某年曾找過我幫忙的人,說一兩句,那個案子內容、個案本身心理檔案,都如書卷般打開在我面前,他們會驚訝問:「為甚麼你記得這樣清楚?」

沒刻意去記,但圖像記憶訓練成一套潛意識的記憶法,一直沿用,效果不錯。

但近日,覺得記憶力退化了一點,讓我有點忐忑。最近重疊式做著三個同樣是十歲孩子的個案,有時在家中思考著個案時,會有「短路」情況。某個媽媽忽然打電話來訴說報告孩子的進展,都出現突然短路的一剎。心中盤算:「她是誰的媽咪?孩子是A?B?C? 我交下給她們的功課或跟進事項又是甚麼?」

聽說核桃能補腦,但早睡早起更有效吧?決定今天開始,早睡是起!

很多人不知道,做手術會對記憶力產生很大的破壞,我共做過三次全身麻醉手術,清楚知道手術的後遺症,就是我會在一兩秒中突然腦中空白,不是想不到東西的空白,而是像是走入一個另類空間的空白,有迷失、有不知方向的霎時呆滯。

在思路迴轉功能上,有時都會被阻,比如說用例子去解釋一個事,當說完例子後竟然可以忘記自己本想去解釋一個甚麼事!

做講座時,做課堂時,這個可不是講笑呢!

我只好傻傻的問:「我講到那裡呀?」

好的,早睡早起!喔,還有酵素,今天開始多攝取酵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