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跟阿孔在毛雨細飄的晚上,吃著便當,我說:「這次是我第三次決定全素。」

她專心吃著便當...

我自說自話的:「21歲時第一次全素,前後共三年。」

「28歲時當了全生機飲食者,為期大半年。」

我仍如自囈般繼續:「這次是第三次,哈哈哈~~」

阿孔專心吃著我做的便當,很有禮貌給我回應:「哈哈哈~~」

今次比之前兩次更明確了。

一件事能達成,動機最重要,而動機卻要在因緣具足下才能達至飽和點。

急不來,求不得。

世間事又何嘗是強求而得?



今天的:

早餐「多蔬黃金胚芽 E」+ 「阿麻子」+ 「燕麥」+ 「蘿旋藻」

午餐「半條地瓜」+ 「一只香蕉」

晚餐「鮮百合木耳煮鮮冬菇」「蕃茄炒蛋」「有紅蘿蔔煮鮮籚筍」「水煮有機金針花」













其實這十多年裡面,在家都是以素為主,只在晚上吃一小點肉。但在外面我就放肆,可以大魚大肉的。

我知要是吃肉就要放心吃,別帶著任何負膽,所以我真的享受自己的每頓餐飲,無論素葷。

在台灣的時候,我就更為放肆,吃火鍋可吞下兩盤肉,我安慰自己:別打緊啦,我大部份時間都留在家,不是一直吃得蠻清淡嗎?90%都是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