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顧「龍記」這家麵店已好幾年了,每逢要在附近工作,必定要到龍記(大隻佬)吃一頓。

原因是極喜歡他們的麵跟雲吞,就是雲吞麵!

龍記(大隻佬),此名由來是老闆兄弟二人都是大隻佬,他們玩健身,是超勁的筋肉人,由手瓜起(月展)的筋肉人給遞上一碗冒著蒸氣、幼細的雲吞麵時,感覺就很搞野~

位於黑布街的一條巷子裡面,我由知道這裡有家雲吞麵店到第一次光顧,足有一年多!某天趕時間,我這個 "雲吞麵痴" 想大快朵頤,就試了第一次,一試 -- 就愛上了!

雲吞小而精緻,沒有大大隻爽而無味的啤水大蝦,換來是小隻富蝦肉味的小蝦,肥瘦豬肉跟蝦的比例是我鍾情的,大約7:3。

湯頭 ok,說老實說沒味精是騙人吧?但喜愛它的清淡,而且永遠是熱騰騰的。

麵,幼身而彈牙,我喜歡較爽身的麵,尤其叫湯麵最忌麵質糊糊的。不覺有鹼水味,也是我喜歡它的原因!

雲吞湯麵沒要求,都係正正常常一碗,但如果吃撈麵,必定要選豉油汁,味鮮、不鹹不甜,配合乾麵來吃,風味一絕!

聽說龍記的牛腩,軟而不散,味道剛好,不會帶有濃烈的花椒八角味,牛腩撈麵都是龍記的招牌熱門。

我也不吃豬手,但龍記的豬手麵似乎極受歡迎,其他桌子的食客、同桌朋友很多都點豬手麵,我想應該是做得不錯的原故吧?。

還喜歡點 薑蔥撈麵+菜,盛惠29元。我仍會選豉油汁、走油。

成為熟客後,大隻佬推薦菜遠豉油撈河粉,也是一絕!

-------------------


香港麵店,通常有這幾種麵食選擇:生麵、粗生麵、油麵、伊麵、河粉、米粉、米線。

一般民眾喜歡"生麵",就是圖片第12、13張。

台灣用的是北方麵條,與港澳慣常用的生麵不同。台灣人喜歡軟糯的口感,喜歡所謂 Q 的口感,廣東人的生麵較「硬」「爽」, ,清脆而彈牙,要有度,煮得過度變軟就算是劣品。

所以有台灣人以「吃橡皮圈」來形容吃廣東生麵,是可以理解的。

-------------------

以下是一些紀錄著龍記的圖片紀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