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有個歌星叫甄妮嗎?甄妮當年很想有孩子,但沒老公,也沒打算再婚,她就決定借種生下一個自己的孩子。事件鬧很大,當年社會還不是很開放,她的言行引起廣泛討論,大部份是抨擊。但甄妮一意孤行,生下了一個女兒,一眨眼她女兒都已大學畢業了。

最近一個好友告訴我有此個跟甄妮一樣的決定,問她為甚麼?她說好想成為媽媽、生過孩子才算成為一個真女人!但她是屬於女強人,單身沒拍拖,她就想密識一個「乾淨」的男人,借種生子。

「乾淨」?

乾淨就是,人要善良、有學養、健康、純品、簡單、沒性病......

「哦...」當第一次聽她說時,我不懂反應。

「我好渴望生孩子,我現在才明白我這樣辛苦奮鬥,為的是甚麼?就是要有下一代,不然我做這麼多事來幹嘛?!


她在亢奮中,我不方便將她剛才一堆道理推翻,我只說:「您真有想清楚沒?」

「有,我一定一定要生孩子,還要立刻找人幫助我生出來!」

「您此念頭剛起,太興奮了,現在不跟您談這個,讓此事沉澱幾天,再說吧!」


 
幾天後,她聲音凝重告訴我,她找到對象了!

「您知道生孩子不難,但教養不簡單!」「您有時間嗎?」

「我一定會給最好的給孩子,我一定會讓孩子成為天下最幸福的人。」

懂她性格,所以除了祝福,我不知可以如何。

舊事未清,滿腦子都是創傷的您,將目標另作轉移,捨近而圖遠的手法,您會更難得到真正的快樂。

您現在昏了腦子,等待過幾天,我會嘗試讓您自己了解究竟您所為何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